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青原区贫困学生赴井冈山红色研学掠影(组图)
2020-11-23 09: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助力脱贫攻坚真情共筑希望

———青原区贫困学生赴井冈山红色研学掠影

□郭必林、周雪生 摄影报道

_MG_0447

朱毛会师情景展现

 

_MG_0280

 

进行传统革命教育

 

“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为深入贯彻教育扶贫精神,助力青原区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有效开展,保障家庭贫困的学生能够正常参加社会实践教育活动,11月13日至15日,青原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304名贫困学生赴井冈山开展红色研学实践公益活动。

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参加研学的学生集体向烈士敬献花圈,并悉心聆听讲解员讲述烈士们的革命故事,用哀思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他们学习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感受红色文化的洗礼。

参加研学的学生还参观毛泽东旧居、红四军军械处旧址、红四军教导队队部旧址等遗址,参加了重走长征路、自做红军餐、打糍粑、挑运军粮等体验活动,而田园溜索、水上竹筏、篝火晚会等丰富而有趣的红色研学活动,让体验教学更丰富而有趣味。

学生小胜从来时的一言不发,到主动上台答题、讲体会、唱歌、参加表演,这次研学活动让他深有感触。他说:“这次学习让我增长了见识,增强了自信心,获得了无穷的快乐,有了更强的团队合作精神。这次学习也让我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真是收获满满。”

_MG_0373

拉练路上

_MG_0656

学做红军菜

_MG_0715

合力打米果

_MG_0967

挑运军粮

_MG_1210

学做农活

_MG_1224

水上竹筏训练

参观红军文物2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戴袖标仪式0

教官对参训学员进行教育

戴袖标仪式1

开营仪式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