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聚焦“六稳”“六保” 强化政治监督] 永新做细做实监督 促“六稳”“六保”落地生根
2020-11-22 09: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永新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使命,主动作为,坚持把监督保障“六稳”“六保”政策落实作为各类监督的重点内容,协同推进、持续推动“六稳”“六保”落细落实。

坚持目标导向强化政治监督。把“六稳”“六保”监督工作与监督推动减税降费、“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相结合,置于政治监督大格局下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制定了责任分工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细化监督措施,落实具体责任,并作为县委巡察、全县政治生态评估内容,纳入年度考核,压实党委政府、职能部门的政治责任,合力保障“六稳”“六保”政策落地生根。

紧扣工作重点抓实日常监督。强化联动协调,建立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综合协调,委机关相关科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动协作的“1+N”联动督查模式,每半月汇总一次监督情况,每月进行一次调度分析,加大对问题线索的核查力度,提升监督质效。注重一线督查,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乡镇村组,采取实地察看、座谈交流、走访群众等方式,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民生问题。今年以来,共提出整改建议22条,查处问题21起,处理29人。

聚焦重点问题开展专项监督。督促16个重点部门就行业协会、商会、中介机构乱收费,就业服务收费高,惠企政策补贴落实不到位,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不到位,政府部门、国企拖欠账款等五方面问题进行自查自纠,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聚焦企业发展和基层群众堵点痛点难点开展专项监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推动解决企业招工难、农民工就业难问题方面,该县纪委监委联合人社、就业、工信等职能部门建立“岗位供给”清单,督促乡镇摸清本地劳动力底数,形成“就业需求”清单,推动两份清单“无缝对接”,帮助园区企业新招工8600余人。

文/ 周丽萍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