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平凡岗位彰显诚信 井冈山市一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2020-11-21 15: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讯 近日,井冈山市茨坪环卫所环卫工人易虹在工作时拾得一钱包,恪守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将钱包原封不动归还给失主,展现出了当代环卫工人的道德素质与高尚品格,为井冈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易虹负责清扫井冈山市茨坪镇长坑路段。11月10日清晨,她像往常一样按时到岗上班,在清扫过程中发现地面有一黑色钱包。“当时看到那个钱包,我就赶紧捡起来放在袋子里,在周边到处问,寻找失主。”易虹说。

由于无法联系到失主,易虹一边清扫周边街道,一边询问路人、同事和附近小店店主。托小店老板娘联系,在经历3个多小时的等待之后,失主出现了,顺利取回了钱包,并当面核对了包里的东西,钱、卡、物一样不少。

“我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当时真的很心急想要找到失主。当我把钱包还给失主时,我心里就踏实了,以后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我还是会这样做,拾金不昧是我们要坚守的道德品质。”易虹说。

据了解,易虹从事环卫工作已有5年,每月2000元左右的工资仅够维持家庭生活开销。“虽然家里经济条件不算太好,但是捡到别人东西,不管贵不贵重,都会想办法归还,诚信做人最重要。”易虹说。

环卫工人在用双手给城市增添了一份洁净的同时,也用高尚品德擦亮了美好家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塑造了诚实守信的群体形象。

文/周梓鑫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