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聚焦“六稳”“六保” 强化政治监督] 安福: 紧扣“三个关键点” 做好“六稳”“六保”监督工作
2020-11-21 14: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安福县纪委监委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六稳”“六保”作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的重要内容,紧扣“三个关键点”,切实增强监督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实做细“六稳”“六保”监督大文章。

紧扣发现问题,切实增强监督主动性。为方便企业和群众直接反映问题,安福县纪委监委开通“六稳”“六保”信访直通车,广泛深入企业、厂区、政务服务中心等场所,深入了解“六稳”“六保”政策落地情况,向群众发放“免费举报信封”,在网上公布信访举报方式,在园区、企业、办证窗口等人流量多的地方公布“一键扫码”二维码,畅通“六稳”“六保”工作信访举报渠道。对全县排查出的16个“六稳”“六保”问题全部向主责部门下发工作提示函,要求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员和时限,实行台账化管理、项目式推进。

紧扣责任落实,切实增强监督针对性。紧紧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在推动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过程中,围绕思想认识不到位、行动迟缓、履职不力等问题,召开工作推进会,开展谈心谈话,促进责任和压力逐级传递到位。督促8个“六稳”“六保”工作重点职能部门对本部门本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并定期调度。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支持实体经济、保障基本民生等重点领域,坚持“逐级压责、严肃问责、容错纠责”同步发力,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该县城管局有序规范、引导开放“地摊经济”,既避免“一放了之”的无序扰民,又杜绝“一关了之”的懒政怠政,受到群众的一致点赞。

紧扣整改效果,切实增强监督有效性。针对当前“六稳”“六保”中存在的突出重点难点问题,由委班子成员开展领题调研,实施包案督办,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落实整改。针对监督发现的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性用房减租免租工作进展缓慢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将其列为重点督办事项,并由委主要领导包案督办,全县减租免租金额从40余万元提升到383.67万元,惠及相关企业及个体工商户458家。

文/郭勤、刘政海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