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新时代 新乡贤 新担当——吉安乡贤风采录] 做群众的贴心人——记遂川泉江镇乡贤联谊会副会长袁年生
2020-11-21 14: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遂川县泉江镇乡贤联谊会副会长袁年生,年少时家境贫寒,初中毕业后就开始闯荡社会。新世纪初,开始返乡创业,先后从事汽车运输、汽车租赁、物流运输等行业,生意越做越红火。

袁年生引入聚满园生态园大型农家企业,在该镇大桥村流转山场2000余亩,投资3000余万元建立农旅结合的生态经济作物产业基地,吸纳174户贫困户入股。开发以“稻田景观和山地景观”为主的遂川聚龙湾休闲生态园,将农村生态保护和乡地旅游有机结合。预计2023年园区全部竣工,年接待游客人数可达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00万元,解决100余人就业。这种让荒山变果园,让农田变花园,让农民变股东的创业模式,对带动全村经济发展起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袁年生始终把村民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全心全意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和“话事人”。本村的郭某兄弟闹土地纠纷,袁年生了解事情的经过后,站在客观公正的立场,摆事实、讲道理,把责任分清、把矛盾讲开,最后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在大桥村人居环境整治中,袁年生充分发挥乡贤联谊会作用,动员会员及其他村民捐款捐物,用于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义务充当村庄清洁员、环境宣传员,拆除旱厕、清扫村道、美化村庄环境,大桥村在几次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都列居该镇榜首。在年初的新冠疫情防控战中,乡贤们更是慷慨解囊,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他们想方设法购买口罩,无偿捐给村里卡口值班人员及困难群众。

文/ 仕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