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新时代赣鄱先锋] 因热爱而奔跑——记吉安市长跑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吴朝云
2020-11-20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月5日厦门马拉松,3月10日三亚马拉松,5月26日宁夏银川马拉松,6月29日黑龙江漠河马拉松……

“人生旅程最幸福的就是坚持做自己热爱的事。”吴朝云说,“我现在只剩西藏、新疆、青海3个地方未去‘跑马’,希望在有生之年能不留遗憾。”

今年63岁的吴朝云是市长跑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2018年,市长跑协会成立,从39人发展到今天的152人,荣誉会员12人,党员21名。2018年和2019年协会连续两年被评为“吉安市优秀体育协会”,2019年被评为“吉安市社会组织优秀工会”。协会成立后,吴朝云带领大家积极开设长跑知识讲座,组织跑步活动,同时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把长跑健身的理念带到千家万户。

今年6月,我市遭受洪涝灾害,吴朝云联合市汉服、市正杰跆拳道馆等10余家“两新”组织筹集救灾应急物资,第一时间送往灾区,慰问受灾协会会员、青原区富滩镇敬老院的受灾老人及禾埠街道崇文社区的受灾群众。他主动参与“我是河小青生态吉安行”志愿服务活动,配合市体育局圆满完成了吉安市首届半程马拉松组织报名参赛,协助运营商开展跑步线路测试、整理参赛包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我市首届城市绿道马拉松圆满举行作出了贡献。

今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吴朝云迅速行动,向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提交请战书,成立吉安市长跑协会防疫应急小分队,紧急招募了30名志愿者,发挥长跑队员意志坚、耐力强的身体优势,合力抗疫。协会共派出200余人次在6个社区值守点协助社区人员严守出入口、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吴朝云还筹集了1000个医用口罩和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并组织会员捐款1.1万余元,助力抗疫。

吴朝云说,他会一直奔跑,在挑战自我的路上不断前行。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刘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