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2020-11-18 09: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谋划“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11月13日,井冈山经开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抓好工作落实,会议强调,要把握好“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在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中找准更好的定位。“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明年是开发区建区20周年,开发区的发展也将进入一个新阶段,我们要在发展空间、发展动能转换、开放平台建设、数字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找准更好的定位,使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各个环节有效对接、紧密协同、相互促进。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进井冈山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就是要坚持创新为第一动力、协调为内生特点、绿色为普遍形态、开放为必由之路、共享为根本目的的发展。对井冈山经开区来说,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在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服务效能等方面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中体现新的担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们要切实找准自身在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位置和比较优势,积极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切实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推进开放平台建设、招大引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上展现新的担当。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持续深入学习,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知行合一学及进企业、社区、农村、学校开展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要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和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及时跟进“国考”“省考”、强化重点项目建设收尾、抓好明年全市“三看”准备、金庐陵公司融资、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社会稳定等相关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同时,要聚焦井冈山经开区可持续发展、发展空间、层次提升、体制机制创新等问题,谋划好“十四五”规划。

区管委会调研员,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市直驻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彭健明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