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举行 吴永明作宣讲报告 胡世忠主持并讲话 王少玄杨丹刘连根刘贤清出席
2020-11-18 09: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1月17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市行政中心二楼大会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永明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并讲话,王少玄、杨丹、刘连根、刘贤清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军分区司令员,市法检两长,井冈山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报告中,吴永明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深刻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深入解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系统讲解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强调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障。报告既有历史的维度,又有现实的分析,既有政治高度和理性思考,又有事实依据和数据支撑,对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和启示作用。

胡世忠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部署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持续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

胡世忠强调,要全面深学细悟,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作为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的必学内容,统筹抓好离退休人员、“两新”组织党员、流动党员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胡世忠强调,要广泛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各级宣传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宣传报道的首要任务,发挥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各类媒体作用,线上线下一体推进,持续推出一批有分量的报道,充分展示各地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创新做法和生动实践。

胡世忠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市四套班子正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庐陵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企业家代表,青年学生代表和理论工作者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