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扎实推进吉安市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 胡世忠主持并讲话
2020-11-18 09: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1月17日,市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胡世忠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这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总结去年以来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开展情况,专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扎实推进我市党管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我市加强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同志围绕加强我市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委、省军区决策部署,维护核心更加坚定,练兵备战更加积极,作风建设更加扎实,服务地方更加有力,全面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军政军民关系更加团结巩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就“十四五”时期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进行了专门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党委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管武装各项制度,科学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突出旗帜引领,确保党对武装力量绝对领导。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真正把统领武装力量建设的“魂”和指导武装工作的“纲”立起来。要坚定维护核心,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党对人民武装绝对领导的政治根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吉安全面贯彻落实、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把握形势任务,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动员准备。要建强国防后备力量,构建新型后备力量体系;进一步加强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确保武装工作在终端落地见效。要抓实动员备战准备,建立健全国防动员组织领导和指挥体系,提高国防动员指挥效能;加大动员备战打仗投入,为国防动员备战打仗提供有力保障。要不断提升优质兵员征集工作,加大大学毕业生征集奖励力度,多措并举提高兵员征集质量。

会议强调,弘扬优良传统,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要高起点推进双拥共建工作,认真落实各项优抚优待政策;组织驻吉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踊跃参加吉安经济社会建设,勇担急难险重任务。要高质量推进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健全军地协调、需求对接、资源共享机制,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形成推动工业增长的新动能。要高标准推进全民国防教育,深入开展国防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切实汇聚强国强军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强化制度执行,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清抓好武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要坚持党委统揽,把武装工作摆在建设全局来统筹考虑,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要严格落实制度,切实形成党政干部带头履责、国动委成员主动担责、军事机关尽责的良好工作格局。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担起第一责任,为武装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