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人间真情,大爱无疆 ——吉水五中三少年勇救失足落水女生
2020-11-17 11:27 来源: 吉水五中

图片1

11月16日下午,江苏念、林月月两位同学的家长将一面写有“人间真情、大爱无疆"的锦旗送给了吉水五中九14班周睿、九15班周伏安、陈彪三位同学,以表达对他们深深的感激之情。时隔多日,周睿他们三人勇救失足落水少女不留名的事迹才被我们五中人所知。

11月6日晚上九点左右,江苏念、林月月两人相约,一起在赣江之滨的吉水沿江路散步,走着走着,江苏念一不小心跌落在水中,见此情景,林月月赶紧去拉江苏念,然而由于重心不稳,她们俩一起跌落。就在这万分危急的关头,吉水五中9年级的周睿、周伏安、陈彪恰巧经过此地,看到此情此景,心急如焚,附近又没有大人可以求助。他们二话不说,即刻拉起手来,组成一支三人人墙救援队,齐心协力成功地将她们救起。

吉水五中虽然创办至今不到半年时间,安全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却贯穿每一个课堂每一个细节。吉水五中的三个少年学生,想到用手拉手组成人墙的办法一起努力成功救助了他人也保护了自己;既绽放出生命最亮的智慧之光,也书写了当代青年见义勇为的青春赞歌。他们的精神值得称赞,他们的行为充分展现了吉水五中学子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用行动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这三位同学点赞!

(吉水五中 张燕)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