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中国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举行400余件吉州窑陶瓷亮相
2020-11-16 10: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在中国国际会展中心(静安庄)举办“2020年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览会暨第九届‘大地奖’中国陶瓷创新与设计大赛”,吉州窑陶瓷惊艳亮相。

在今年的展览中,各大窑口瓷器琳琅满目,人们不仅可以在各种系列的陶瓷中感受手工匠人的设计样式与创新想法,还能从陶瓷的功能性、实用性及观赏性等多种层面了解陶瓷行业的发展前景和社会地位。

江西吉州窑是中国陶瓷悠久的历史长河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吉州窑创烧于晚唐,兴于五代、北宋,极盛于南宋,衰于元末明初,断烧了700多年。1982年吉州窑古陶瓷研究所成立,吉州窑陶瓷的烧制方法、器型纹样和装饰手法才得以重现,吉州窑产品的独特性与艺术性也逐渐走向全中国乃至全世界,2020年“吉州窑”与“吉州窑陶瓷”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

据了解,吉州窑本次展览的作品有:艺术陶瓷、日用陶瓷和文化创新类陶瓷400余件,并设立吉州窑特别展馆,展位面积约200平方米,将吉州窑风格特色的陶瓷一一呈现在人们面前。

此次参加“大地奖”评选的20余件作品中,吉州窑陶瓷古代与现代元素的结合及独特的器型纹样,受到组委会陶瓷专家评委们的高度赞扬。

文/吉典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