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青原区阳明书院陈列馆举办2020科普周主题活动掠影
2020-11-16 09: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科学搭台文化唱戏

——青原区阳明书院陈列馆举办2020科普周主题活动掠影

亲自体验课

传学阳明心学

 

亲子家庭学习圣贤文化

 

传授圣贤文化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社科普及工作,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近日,青原区阳明书院陈列馆围绕2020年江西省社科普及宣传周暨“科学理论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主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开展了一系列展览、展示、展演活动,并取得良好反响。

科普周主题活动从一堂亲子体验课和诵读《王阳明家训》,感恩王阳明510年前对庐陵的治理和奉献,感受庐陵好家风开始,营造浓郁的活动氛围,从圣贤那里汲取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智慧和勇气。

活动期间,青原区阳明书院陈列馆内举办了全民科普特别展“科学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和“礼敬英雄 决战脱贫攻坚”抗疫书画作品展,通过静态展览的形式助力我省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

青原区新圩文氏木活字印刷是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被当地政府列入保护名录,当地政府采取了拨专款组织传承人培训、进行系统文字整理和录像保存等措施,给予保护传承。为了更好发挥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职能作用,科普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新圩文氏木活字印刷展示,并采取有奖竞答、活字印刷体验、印刷内容解读等形式,让参与者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为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主办方还举办了一场以“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文艺展演活动,上演了《和谐中国》《采茶戏:懒汉脱贫》《我们的中国梦》《逛新城》《黄梅戏:对花》等节目,通过百姓大舞台,以歌舞表演形式展现了基层群众的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决心和自信心。       罗丽琼   摄影报道

木活字体验

木活字技艺展示

群众认真观展

展览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07113946

亲子活动

现场观众认真观看节目

参与活动的学生和游客

有奖竞答1

互动游戏

文艺展演 歌伴舞《江山》

文艺展演歌伴舞

文艺展演 舞蹈《和谐中国》

文艺展演舞蹈

木版画成品 孺子牛

木版画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