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聚焦“六稳”“六保” 强化政治监督] 遂川: 以强有力监督推动 “六稳”“六保”落实落细
2020-11-16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遂川县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制定了“两方案一清单”,聚焦疫情防控、职能部门履职、全面复工复产达产、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保基层运转等重点内容,以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的韧劲,认真开展监督检查,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健全工作机制。组建5个督查组,每月派出1至2个督查组,常态化开展“六稳”“六保”工作监督检查。同时,该县纪委与该县工信局牵头,建立全县企业红黄榜制度,组织全县重点工业企业对涉企部门的服务态度和服务效能进行综合评价,对履职帮扶特别满意的投“红旗”,对履职帮扶不满意的投“黄旗”。评价结果每月向社会公布,促进各涉企部门提高工作效能、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做好稳外资、稳投资的监督工作。此外,建立完善了全县产业链链长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制等机制,统筹抓好“六稳”“六保”工作。

突出专项整治。该县突出抓好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全县城镇新增就业2953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5264人。开发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2448个。为2275名贫困劳动力发放2020年交通补贴108.74万元。减免园区22家企业基本电费29.2万元,该县财政局减免企业租金7家、个体工商户217户,减免租金合计265.75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为169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236.31万元。

加大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该县行政服务中心房地产交易窗口擅自将印章交由房地产工作人员代为加盖并被媒体曝光的问题,给予政务处分1人、诫勉谈话2人、提醒谈话1人;对落实疫情期间租金减免政策宣传不到位、推动缓慢的问题给予诫勉谈话处理2人,提醒谈话1人。对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发现问题5个,发出《工作提示函》6份。结合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分别向有关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工作提示函4份。

此外,注重监督推动解决问题。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该县就业局做好失业保险收费政策宣传,提升服务质量,简化农民合同制工人失业后的一次性生活补助金发放程序,向失业农民工提供免费职业培训、职业介绍和就业指导等全方位服务。督促该县住建局支付企业16万元工程拖欠款,督促该县自然资源局申报解决宜井遂高速公路耕地占用指标不足的问题。

“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对工作不力、失职失责、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文/ 黄书平、罗小卫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