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青原有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2020-11-16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年来,青原区将农村“厕所革命”作为提升乡村宜居水平的基础保障,多措并举,扎实有序推进,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

在该区河东街道浒岗村,新建的公厕设计美观、干净整洁,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村干部欧阳宪同说:“以前,我们这里的厕所是旱厕,臭气熏天、污水横流;现在,政府和村里共同出资建设了卫生的公厕。”

推行“厕所革命”以来,青原区践行“小厕所、大民生”的理念,大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攻坚高标建设,让群众“方便”更方便,以厕所“小”革命推动社会文明“大”进步。

在改厕的同时,青原区还规范流程,因地制宜做好农村厕所污水科学治理,有效解决污染环境、滋生蚊虫、疾病传播等问题。据该区农业农村局新农办万杜菲介绍,后续的粪污处理有两种模式,有进入污水终端的村,所有的粪污均通过污水管道收集到污水终端进行统一处理;没有条件做污水管道的村则配备了吸粪车定期处理粪污。截至目前,该区在8个乡镇(街道、场)共投入资金1580万元,高标准建设了公厕56座,新(改)建农村水冲式公厕350座,开放公厕405座。

文/ 郭必林、陈启道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