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蒋春林的脱贫“时间法则”
2020-11-15 07: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雷打不动地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放牛,上午放完牛回家清理牛圈,下午去基地务工,晚上吃饭前还要抓紧时间收拾鸭粪……

时间就是金钱。新干县三湖镇蒋家村村民蒋春林就是靠着“时间法则”打通了脱贫通道。

今年48岁的蒋春林,从小患小儿麻痹症,妻子肖红华是一名聋哑人。虽然生活困苦,但蒋春林相信天道酬勤,夫妻二人坚持种水稻、红橘维持生计。

2014年,精准扶贫走进蒋春林的家,敲开了蒋春林产业脱贫的“致富门”。

这一年,他加入了村里组建的志兴水产合作社,村里有劳动能力的7名贫困户纷纷入股,水面养鸭、水里养鱼。通过投工投劳,村民们不仅赚劳务费,鸭子卖掉后还有入股分红。去年,蒋春林仅通过养鱼养鸭就赚了4000多元。

除了忙合作社的事,蒋春林还简单改良了自家的猪圈,养起了牛、鸡、鸭、鹅等。蒋春林说,一头牛可以赚2000元左右,每年单这块也能增加不少收入。

前年,村里建起枳壳扶贫基地,蒋春林又入了股份。地上种树,树下种菜,黑芝麻、花生、车前草,样样齐全。

如今,蒋春林每天的时间被安排得满满当当,但他心里却乐开了花。“忙起来才好呢!以前是想找事做找不到,现在有这么多机会,要把时间充分利用起来,日子才会越来越好。”正是靠着这份勤劳,2016年,蒋春林家实现了脱贫。

蒋春林的妻子肖红华还在扶贫车间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份工作,离家只有三四里路,一年收入也有2万多元。

“要努力赚钱了!可别被老婆超过了。”看着妻子的收入一个月比一个月多,蒋春林笑着说。虽然妻子不能说话,但他知道妻子还有一个愿望:“在县城买房,一家人更好地生活……”

文/彭建新、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孔璐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