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聚焦“六稳”“六保” 强化政治监督】泰和:多措并举抓监督护航“六稳”“六保”
2020-11-15 10: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泰和讯 今年以来,泰和县纪委监委紧跟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六稳”“六保”作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的突出内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各项重大政策措施在泰和落实落地,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提高站位抓监督。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六稳”“六保”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监督推动“六稳”“六保”工作。编印政策汇编,系统把握“六稳”“六保”的丰富内涵,自觉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落实上较真碰硬。制定责任清单,明确各有关部门的监督职责,着力构建起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监督网络。

突出重点抓监督。严格按照“四个聚焦”“十四个紧盯”要求,着力紧盯保居民就业、基本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推动该县人社部门为74家企业7676人发放一般性稳岗返还资金197.80万元,通过扶贫专岗安置贫困户就业1881人,及时拨付扶贫专岗补贴582.69万元,为企业招工4980人。督促该县民政部门救助特困失能人员1.4万余人次,发放救助资金9092余万元,发放物价补贴816.32万元,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着力紧盯惠企政策补助、加大对企业金融支持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督促该县人社局在社保、工伤、失业三险为企业降费减负共7683.4万元,督促该县国资委调度全县行政事业等国有单位对外出租房屋,为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166.7万元。

强化督导抓监督。由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组成11个督导调研组,深入23个对口监督的乡镇场、53家企业走访调研,及时发现问题和收集意见建议11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成立5个常态化督查组、3个专项督查组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对全县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情况开展督查,发现问题36个,目前已督促整改到位问题32个。

直面问题抓监督。组织开展影响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若干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全县各地各单位共自查排查出就业服务、行业协会商会、惠企政策补贴、减税降费等4个方面存在的9个具体问题,并建立台账,督促逐一销号整改,目前已完成整改问题7个。坚持“严”的主基调,以“零容忍”态度,向“六稳”“六保”工作中履责不力者亮剑。今年以来,围绕“六稳”“六保”工作中“怕担当”“慢作为”“成效差”“违纪律”等问题,共开展监督检查8次,查处问题17起2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

/罗凯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