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追梦 学习 奋斗 修身 王少玄在白鹭洲中学讲授思政课时与师生畅谈人生关键词
2020-11-14 15: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走进白鹭洲中学城南校区,讲授了一场主题突出、内容精彩的思政课。他以长辈和朋友的身份,结合党史、新中国史和人生哲理,用生动亲切的语言分享对人生的看法,围绕“做一个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人生才有意义”的主题,畅谈“追梦、学习、奋斗、修身”等人生关键词。

副市长徐开萍参加。

王少玄强调,追梦是人生最有价值的奔跑,做人当做“心中有梦”之人。作为新时代青年,就应该立志为先、勇于追梦,点亮心中梦想的明灯,把个人志向转化为“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落实到自己的人生梦想上去,落实到人生每个阶段的具体目标上来,从自己做起,从当下做起。

王少玄强调,学习是人生最强大的武装,做人当做“腹中有学”之人。他说,学习没有捷径,苦读是必由之路,莫负好时光,把更多时间用在有价值和有意义的事情上;学习没有窍门,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在坚持中培养兴趣,努力达到“乐学”的境界;学习没有终点,求学是人生的常态,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保持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让人生更加温润充盈。

王少玄强调,奋斗是人生最生动的注脚,做人当做“脚下有力”之人。他说,奋斗需要永不气馁的意志,要增强抗压能力,把挫折当作财富,在逆境中奋起、在奋斗中成长;奋斗需要勇于探索的思维,保持好奇心,多一点逆向思维、发散思维,培养创新思维、创新人格;奋斗需要超越自我的勇气,克服惰性、永不满足,做最好的自己。

王少玄强调,修身是人生最永恒的主题,做人当做“身上有光”之人。他说,健康人格,强健体魄是基础,要加强体育运动,增强体质、磨砺意志,以“劳”树德、增智、强体、育美;健康人格,阳光心态是内核,面对得失、遭受委屈、迷茫时要积极乐观、笑对人生;健康人格,良好的品德是灵魂,要加强品德修养,学会感恩,遵守社会公德,在人生路上行正道、走大道。

王少玄还对广大教师提出期望,希望他们做政治过硬的信仰之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铸魂育人,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希望做知识渊博的学问之师,潜心静气钻研教学,引领学生追求真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希望做师德高尚的品行之师,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引导学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王少玄强调,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各级政府一定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牢固树立尊师重教鲜明导向,支持办好每所学校,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让每所学校成为学生成才的摇篮、追梦起航的军港。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树立崇高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郭欢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