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定期邀请企业负责人现场“吐槽” 江西宜春建立政企圆桌会议制度优化营商环境
2020-11-13 12:2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1月12日电(记者闵尊涛)“我们现在一年招上百人,最后只能留下不到20人,企业面临的技术人才缺口很大。”作为10位受邀企业家之一,宜春万申制药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熊洪峰,近期在江西省宜春市政企圆桌会上直言不讳地提出了企业面临的人才困境。

万申制药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宜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去年9月,熊洪峰决定扩大产能。一年多后,眼看着厂房都快建好了,却迟迟招不来专业技术人才,熊洪峰内心无比焦急。

针对这一情况,在这次政企圆桌会议上,参加会议的宜春市相关部门以及宜春职业技术学院的负责人纷纷出谋划策。

会后不久,熊洪峰就成功从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引进8名机电专业学生入厂实习。近期通过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企业还到该校进行专题宣讲和推介,吸引百余名学生参加。

“这种面对面交流方式能解企业燃眉之急,工作推进力度大、成效明显。”熊洪峰目前已3次参加这样的政企圆桌会议。

今年,宜春市建立政企圆桌会议制度,定期邀请企业负责人现场“吐槽”,直面企业发展难题。

为充分开好政企圆桌会议,宜春市利用今年疫情期间设立的“企业特派员”制度,定期汇总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同时为企业自主提交问题和建议提供热线、邮箱等渠道。

前不久,宜春南方混凝土有限公司新建的雨污分流管道无法接入市政管网,宜春市经开区审计局的“企业特派员”了解情况后,主动与企业对接,并联系相关部门现场解决问题。

“针对企业反映上来的问题,我们建立了问题解决机制,实行建立台账、跟踪督办、销号管理的模式,能现场解决的就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再开会研究解决。”宜春市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杨荣茂说。

政企圆桌会议制度建立以来,宜春市经开区共梳理存在发展难点的企业48家,涉及具体问题85个,已解决32个。

自今年7月以来,宜春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优环境、促发展”大讨论,主动查找问题,理清发展思路,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和经济发展。

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宜春市共召开政企圆桌会、企业座谈会、协调会等300余场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500余个。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