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签署合作协议 吉安市参与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
2020-11-13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促进我市优质农特产品与粤港澳大湾区市场产销对接,11月12日,市农业农村局与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在广州举行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广州市农业农村局首先对我市农业农村局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双方就生产基地认定、农产品标准化体系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监管、拓展销售渠道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共同签订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合作框架协议》。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方向,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步伐,围绕“菜篮子”供应保障和特色蔬菜产业,大力发展蔬菜基地建设,提升蔬菜产业化水平。截至目前,全市基本形成了以中心城区为主的城郊蔬菜集中产区和其他县(市、区)的特色蔬菜产区,县(市)近郊精细商品蔬菜带和远郊特色蔬菜产业带,重点发展了“井冈系列”井冈芦笋、井冈白莲、井冈山笋、井冈竹荪、井冈南瓜,“吉安系列”吉安辣椒(永丰辣椒)、吉安菌菇、吉安萝卜,“县域系列”螺田大蒜、泰和竹篙薯、登龙芋头,三大系列共11个特色蔬菜“大品种”。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是以“一个标准供湾区”为原则,构建以广州为枢纽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及流通服务体系,打造标准化、现代化、便利化平台,为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提供更多更优的农产品。此次签约,为我市优质农特产品走出家门,销往粤港澳大湾区开辟了一条重要渠道。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来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