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一线在行动] 罗小林:宣讲接地气 精神入人心
2020-11-13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我们柳塘村有种竹篙薯的传统,有谁知道竹篙薯的属性和特点吗?”

“营养丰富、滋肺补肾、治油腻。”“松脆可口,味道好,助消化,美容养颜。”“被称为南方人参……”

“大家都说对了,竹篙薯被称为‘南方人参’,北方人参是几块钱一克,竹篙薯是几块钱一千克,价格差距很大,如果我们改良品种、优化品质、增强品牌,价格提高几倍就不成问题,价格好了,效益就好了。比如村里的戴文忠,他种了40亩竹篙薯,如果质量好、价格好,年收入可以达到50万元左右,经济效益好了,就可以带动更多的农户一起种,可以成立合作社、公司,形成集约化、规模化的发展,打造自己的品牌。同时,对销售渠道进行多层次开发,发展产品深加工,不光销售新鲜竹篙薯,还可以冷冻包装、脱水包装,生产薯丝、薯丸、薯片等,加入我们柳塘村的当地文化元素,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发展餐饮业、观赏农业,因地制宜打造现代农业。”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共同富裕方向,激发全体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我们柳塘村脱贫了,为了巩固脱贫成果,拓展脱贫成效,下一步我们要大力发展传统产业竹篙薯种植,产业好了,经济效益好了,生活就越来越好。”

近日,在泰和县马市镇柳塘村的生活广场,掌声、笑声此起彼伏,泰和县“民嘴讲堂”基层理论宣讲师罗小林,正在向村民们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柳塘村是泰和县的“十三五”省级贫困村,贫困户34户70人。近年来,当地通过发展竹篙薯种植、光伏产业,打造美丽乡村,干部群众开展脱贫攻坚战,于2019年实现了整村脱贫。

“柳塘村很缺水,村民们都是‘靠天吃水’。今年9月,南车灌区柳塘支渠修建工程的动工,实现了村民们多年来的愿望,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也为村产业经济根本发展提供了长效支撑。”罗小林告诉记者,“全会提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宣传好五中全会精神,让我们的群众了解党的方针政策,让村民对未来更加有信心。”

十九届五中全会举行后,罗小林就马不停蹄地开始忙碌起来,利用电视、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等平台,认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全会精神熟谙于胸,当地实际情况了然于心,将精神内容与当地实际情况结合起来,用身边的案例诠释全会精神,以面对面宣讲形式,让群众深入了解全会精神。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青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