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秉持初心图奋进 务实苦干谋发展 ——吉安市各地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0-11-12 10: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大干部认为,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和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大家表示,深入学习全会精神,重点是要将本职工作融入吉安发展大框架,始终在秉持初心下图奋进,在务实苦干中谋发展,为构筑吉安美好蓝图再启程再发力。

市财政局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要求,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财政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进全市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助力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持续推动养老保险精准扩面,城乡居民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实施全覆盖,特别是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提升老百姓幸福指数。

市金融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认真对照五中全会要求,对标对表中央作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要求、新部署,落实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高质量完成“十四五”金融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服务水平,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全国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加大对三农、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提升金融服务实效。大力推进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稳定,优化金融发展生态环境。

永新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周密部署安排,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永新发展定位,坚持工业强县核心战略,进一步强化现代农业基础地位,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严格对照省市相关要求,全面梳理全县今年指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查缺补漏、强化对接,强抓时间补短板、强弱项,以更高的标准、更快的节奏、更实的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龙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