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感恩奋进 决战脱贫攻坚】彭建生:用坚强意志战胜贫困
2020-11-12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我是农民,不干活,哪里有收入来源?”11月11日8时许,刚吃完早饭准备去喂牛的彭建生这样说。在而立之年,彭建生遭遇病魔致贫。而这些年,彭建生用自己坚强的意志,笑对病痛,用勤劳书写“脱贫经”。

彭建生是安福县平都镇冻背村村民,今年45岁。被病魔折磨了十多年的他,看起来异常消瘦。2010年的一天,彭建生在户外工作,突然一阵眩晕倒地,经抢救后,被诊断出患有尿毒症。

之后,妻子肖伍英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为了维持家里的日常生活开销,也为了能更好地照顾重症的他和上学的儿子,妻子只能从县城工业园区辞工回家,找零工做,这个家庭就这样陷入了困境。

随着党和政府的政策越来越好,彭建生终于迎来了转机。2013年,彭建生一家三口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基础生活有了保障,自付的诊疗费用从“巨额”变成了“极少部分”,儿子也得到了教育资助,彭建生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重燃对生活的希望,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转变。

2015年,彭建生的身体状况有所改善。他听取了多方意见后开始养牛。他每天早出晚归,精心照料,在妻子的帮助下,养殖的收益还算不错。夫妻俩依靠自身的努力,于2015年底,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后来,得知彭建生有扩大养殖的意愿,为鼓励其自主发展产业,村委会讨论决定将村委会前的一片小鱼塘承包给他,驻村第一书记也在2019年和2020年相继为他申报了产业奖补。现在,彭建生身体还有些虚弱,但是看着越来越景气的养殖业,儿子也已经走上工作岗位,他更有干劲了。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范小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