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市首次实行研考报名信息网上确认 5960人报考创历史新高
2020-11-12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1月10日,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为切实服务广大考生,今年我市首次实行研考报名信息网上确认。截至10日17时网上确认,我市共有5960名考生报名参加2021年研究生考试,再创历史新高。

11月5日至10日,是2021年全国研究生报考信息确认时间。和往年考生排起“长龙”的场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市招考办显得异常清净。

近年来,我市研考规模大幅度攀升。为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优服务,把广大考生的难点痛点事项办理好,今年,市招考办向国家教育部申请成为全国研究生报名信息网上确认单位,充分依托“互联网+招考服务”手段,将“现场确认”方式升级为“网上确认”方式,大大降低了考生报考的经济成本、时间成本。

在“网上确认”报名信息过程中,为更加细致服务考生,针对考生的政策疑问与技术需求,市招考办一方面通过研招网、市教育体育局官网及时公布相关公告和提示,并逐一回复考生来电;另一方面,组建咨询指导处、设置党员示范岗,通过现场直接交流方式,为考生答疑解难,指导考生完成网上信息确认工作。与此同时,审核组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努力缩短审核时间提高工作效能,让考生在最短时间内获取审核结果信息。

文/ 胡骏、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