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县登龙扎实开展“双提升”工作
2020-11-12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为推进平安乡村建设,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吉安县登龙乡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开展“双提升”工作。

狠抓责任落实。该乡以“平安登龙”行动为抓手,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按照领导干部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要求,压实乡村干部责任,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

巧抓宣传发动。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进行线上宣传,通过平安咨询、发放宣传单进行线下宣传,利用乡村喇叭、宣传广播车进行有声宣传,通过理事会、网格员、乡贤会等开展“一人带全家”活动,深入细致做好“双提升”宣传工作。

细抓排查走访。深入开展“平安大走访”活动,乡村干部、网格员认领排查任务,在家的做到走访不漏户,在外的采取电话或者微信等方式进行沟通,了解群众所需所盼。目前,走访群众1.8万人,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00余条。

实抓矛盾化解。对在走访过程中掌握到的邻里纠纷、治安案件、影响社会稳定等问题,网格员第一时间介入,情况简单、情节轻微的,现场处置好;情况复杂的,网格员向上报告后,由包村领导和干部、派出所民警等互相配合,共同化解矛盾。

文/ 陈剑秋、欧阳文山、夏辉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