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吉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胡世忠主持
2020-11-10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1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进一步深化理解认识,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实落地。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入领会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实质。全会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明确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我们要强化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原原本本学,全面准确掌握其内涵要义,把握其精神实质;要融会贯通学,做到全面掌握、系统领会、整体把握、透彻理解;要系统完整学,在大局当中找准定位;要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吉安实际和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好全会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深入谋划落实。我们要按照全会部署,一项一项对标、一项一项研究、一项一项落实,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会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要全面对标全会精神,高质量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使其更具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和可行性。要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国12个重点领域的工作部署,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精心谋划重点工作,把中央战略部署转化为吉安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领导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带动作用。市委常委同志更要带头精研细读,做真学真懂真用的表率;要带头宣传宣讲,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干部群众听得懂、可落实;要带头督促指导,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各级各部门自觉强化学习,增强学习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