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一人入选全国“百名优秀学员”扶贫先锋资助项目
来源: 庐陵TV 2020-11-09 10:49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因在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和产业扶贫等方面示范带头作用明显,近日,我县敖城镇黄喜凤入选农业农村部2020年度农民教育培训“百名优秀学员”扶贫先锋资助项目,将获得国家项目资助。据悉,全省仅有3人入选该项目。

(资料图)今年3月,黄喜凤(右二)在直播带货节目中为自己合作社生产的大米做推介

据悉,黄喜凤于2015年8月份注册成立敖城镇伟凤粮食生产专业合作社,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经过数年发展,合作社现有固定资产400余万元,拥有烘干机械、高速插秧机、育秧流水线、连栋大棚等现代化农业设施,流转土地达2200亩,成为吉安县水稻种植面积最大的专业合作社之一。合作社年用工人数达6000余人次,长期聘请贫困户21人在基地务工,有力带动了贫困群众增收。

(资料图)伟凤粮食生产专业合作社的收割机正在抢收早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