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我省各地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9 16:47 来源: 江西日报

江西日报讯 (驻地记者)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连日来,我省各地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着力狠抓贯彻落实,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新征程。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事关我国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事关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事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各地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的主要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号角,描绘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科学回答了事关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赣州市委常委、章贡区委书记高世文表示,“章贡区将全力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将继续把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围绕‘一区四中心’建设,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重点聚焦生物医药首位产业,不断强化铸链强链延链补链,加大龙头企业引进扶持培育力度,推动青峰药谷发展壮大。同时,抓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继续做强做大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和信息安全产业,深化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在各领域的应用,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

萍乡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该市提出,全市上下要立足全局、提高站位,始终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狠抓落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把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芦溪县南坑镇党委书记吴峰说:“我们将围绕转型升级这条主线,立足党建示范、产业示范、城建示范,打赢‘做好做强基层党建、做大做实新型工业、做优做特现代农业、做美做靓生态城镇、做精做好社会民生’五场硬仗,把南坑建设成为产业转型示范镇。”

井冈山市发改委主任谢来波说:“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的建议为井冈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发改部门,我们将认真做好本地‘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以此次全会为指引,对标对表,贯彻好上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把握发展形势,找准发展定位。同时,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满足人民群众期待,为开启下一个五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农林水系统的一名党员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更觉使命光荣。”崇仁县水利局党组成员许文锋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学以致用,并以此为指导,更加积极地做好水土保持工作,大力开展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抓紧编制相关规划,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连日来,各地精心部署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基层,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新余市数字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陶从知表示,公司将迅速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和方案,覆盖全体干部职工,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同时,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入推进以大数据产业为核心的城市数字经济建设,大力推动20余个重点信息化项目建设,提供标准数据服务,培植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在金融、交通、教育、医疗、体育等领域探索开发更多数据产品,为推动地区传统产业、新兴产业融合发展以及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