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从防疫战场走来 朝市场深处驶去 江铃汽车“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0-11-09 16:45 来源: 江西日报

编者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省上下正把深入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澎湃的发展动力,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冲刺四季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嘹亮的冲锋号已吹响、决战决胜的队伍虎跃龙腾,赣鄱大地到处是活跃跃的创造。从今日起,本报推出“决战四季度、夺取双胜利”系列报道,以全媒体视角,生动记述决战之姿、决胜之气,为奋进者助威,给后进者鼓劲,激扬全省奋力冲刺的信心和决心。

本报讯 (首席记者张武明 记者钟秋兰)这是江铃汽车股份公司的成绩单:今年1至9月,实现营业收入220.79亿元,同比增长8.19%;实现净利润3.59亿元,同比增长127.42%。最新产销快讯显示,继4至9月产销持续增长后,10月江铃汽车产销再次劲增,实现连续7个月持续增长。在行业下行和疫情防控双重压力下,江铃以这样的成绩,为全省“决战四季度、夺取双胜利”贡献应有力量。

作为全国最大的救护车生产企业,在年初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时,江铃以高度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领受国家任务,紧急为防疫一线赶制负压救护车。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放弃春节休假,调集物料保生产,昼夜奋战赶工期,最先将负压救护车送达武汉等重点疫区,在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中展现出江西担当。

大战大考中锻造的抗疫精神转化成了迎难而上、危中寻机的奋斗动力。对接常态化疫情防控需求,江铃凭借深耕汽车行业尤其是商用车行业的强大底蕴和技术优势,快速开发出核酸采样车、体检医疗车、疫苗冷链车、体检医疗车、隔离转运车等十余种“大健康”产品系列,经受住市场检验,开拓出巨大商机。瞄准目标市场,江铃在前期摸准客户痛点、开展新产品研发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内部成本优化工程、效率提升工程、品牌及渠道建设工程,陆续投入了顺达小卡、江铃蓝鲸、江铃新宝典等新产品,演绎出“上市即成爆款”的火热销售场景。特别是以福特领界为标志,江铃加大了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借助合作方福特的销售渠道,将产品出口到南美、东南亚等以前从未进入的国际市场,实现了乘用车出口的重大突破。截至目前,已有近6000台福特领界出口海外,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从防疫战场走来,朝市场深处驶去,江铃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江铃董事长邱天高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始终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战略不动摇,乘势而上、勇于开拓,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上全面深化布局,把因为疫情落下的“功课”补回来,奋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圆满收官“十三五”,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