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敖上景区的嬗变
2020-11-09 09: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aoshang2

 

谢根秀、王瑞将

走进省级4A乡村旅游点——青原区东固畲族乡敖上景区,在乡村主干路、村口路口、农户房前屋后等重点区域栽种着美国红枫、樱花、红叶石楠、含笑、桂花树等许多景观树,沿路播种了雏菊,到处是游人,身穿红军服的研学学生在乡间小道穿梭……这是笔者近日在东固畲族乡敖上景区看到的场景。

以前的敖上村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是个连自行车进出都不方便的小山村。现在走进敖上村,柏油马路平坦宽阔,村里环境整洁,安装了太阳能灯,修建了休闲广场。村级集体经济由2016年的8000元增长到现在的22万元。

敖上村的变化得益于乡党委的领导和全体村民的齐心。敖上村党支部书记黄小华告诉笔者,每到12月份,家家户户都会把自己家的农产品拿出来晾晒,这道美丽的风景让当地政府得到启发——举办晒冬会,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当地政府决定从改善人居环境开始,2016年起,投入资金1100余万元提升村庄的硬件设施,村里顺利完成了道路扩宽和“白改黑”,结束了几个自然村没有全部贯通公路的局面,让村民们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

集体经济发展有利于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该村通过多点发力助推集体经济。新建总装机容量100KW光伏发电站,年收入达6万元左右。采取招商引资形式投入100多万元打造了农家乐民宿点,与投资5000万元的江西拓奇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成功签约,第一期建设项目已基本全面完成,景区业态丰富,形象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敖上村有丰富的特色农副产品,目前发展种植红薯200亩,白莲70余亩,流转水坑、古瑞林组山地发展杨梅70亩、黄桃50亩,产业发展呈全面开花之势,进一步拓宽村民就业、增收渠道,直接带动180余名农民就业,人均增收2万余元,群众大踏步致富奔小康。

为着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敖上村相继开展了宝贝上东固、红色旅游培训等活动,共吸引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吉安市永叔路小学、吉安市新村小学、北京大学井冈山实验学校、吉师附小以及区内中小学5000多名学生开展研学活动。国庆节期间,高空攀岩、丛林探险、网红秋千、网红摇摆桥给游客又是一种不同的惊险、刺激体验。如今,景区内涵盖了红色文化园、畲族风情秀、军旅体验、水上乐园、空中项目体验、主题酒店等六大夜色旅游项目,为游客精心呈现了一场丰盛的民俗旅游盛宴。

“晒冬会”“帐篷节”“畲族风情游”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吸引了人气,敖上村每年游客达到5万多人,农产品供不应求,旅游年综合收入达到800余万元。

aoshang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