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回眸“十三五” 聚力再出发] 安福重大项目建设逆势上扬
2020-11-09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连日来,安福县海能科创园项目工地,车水马龙、机器轰鸣,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施工作业,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的动人景象——该项目实现了50亿元重大工业项目“零”的突破。

今年以来,安福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核心战略,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主攻电子信息首位产业,抓招商、扩投资、促发展、添后劲,全县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呈现稳中有进、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

在前不久举行的全市重大项目开工竣工现场会上,安福县开工竣工的重大项目中既有龙头引领、强链补链的新企业海能科创园项目,推动形成了以海能实业为龙头,高端数据线、移动终端外延设备等为关联板块的产业集群;也有老树开花、再次创业的老企业超威日化、银杉股份、鸿呈电子等项目在安福进行二期建设,并助推了银杉股份在新三板成功挂牌;还有抱团取暖、创新发展的台企:投资20亿元的竣工项目溙奕电子、新落户的联颖科技均为台湾上市公司。特别可喜的是,目前在安福高新区落户的上市挂牌公司达6家,境内、境外上市企业各3家。

截至目前,该县已签约落地工业项目20个,合同引资额266亿元。其中50亿项目1个,20亿项目4个;17个项目已开工,新增投产项目12个。

项目建设是发展经济的“不二王炸”。该县紧盯项目签约率、资金到位率、开工建设率、运营达产率,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清单管理,力争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还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行“线上赣服通、线下我来办”,接续打造园区政务服务超市,全程提供项目代办秘书制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确保项目建设既有热热闹闹的签约,又有红红火火的开建,更有轰轰烈烈的投产,以日新月异的风貌和走在前列的成效,为全市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六个奋勇争先”贡献安福力量。

文/ 刘志宏、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吴广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