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为时代鼓与呼——写在新中国第21个记者节
2020-11-08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步履不停。

今天,我们在追逐新闻理想的道路上迎来了新中国第21个记者节。这是一个属于我们的美好时刻。同样,处在这么一个伟大的时代,这样的美好时刻理应也属于你。

无论你是否觉察,“全媒体”,这3个字已然正在而且一定将会更加深切地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诚然,作为一家迈入融媒体大潮的地市级主流媒体,如何自觉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不但是时代给我们提出的严格要求,也是我们不得不直面的严峻挑战。

我们要为这个时代鼓与呼。这是我们的发展使命与责任担当,也是我们擎起的鲜明旗帜、吹响的前进号角。思想信念、方针政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粮食生产、社会治理、城乡建设、生态保护、民生福祉等领域,作为党和人民的喉舌,我们从不缺席。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过去的一年,我们一次次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追寻精神源泉、汲取奋斗力量,走进革命摇篮井冈山,走进神山村,走进一片片镌刻着红色记忆的土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好时代答卷;我们奔赴在吉安高质量发展的每一个新闻现场,见证着这座江南小城日新月异的变迁,用笔和镜头传递吉安好声音、讲好吉安故事,让吉安更好地走向世界;置身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热火朝天的第一线,我们与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反复探询如何做大做强产业,跟驻村第一书记亲切攀谈,和贫困户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拉家常、算收入、问冷暖,看到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禁不住热泪盈眶;我们自始至终高频关注吉安高铁西站开通运营,为吉安老区正式迈入高铁时代而欢欣鼓舞;我们践行“四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年一度新春走基层,深入田间地头、车间厂房、社区街巷、项目工地,传递正能量,鼓舞精气神,凝聚起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六个奋勇争先”的强大力量;在全市上下戮力抗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我们迅速反应,正月初三结束假期投入战“疫”,第一时间、多角度、大篇幅推出专栏专题和系列评论员文章,为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全力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形成了强大舆论优势;在响应市委大力抓好复工复产,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有序恢复社会秩序,有效形成工作合力的号召中,我们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而砥砺前行;全市“三看”流动现场会、市“两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神冈山大桥正式通车、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保牌”“吉安治理法则”“六稳”“六保”、防汛救灾、扫黑除恶、住宅小区加装电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江西商贸零售“第一股”国光连锁主板上市、第十七届赣台会……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我们既是记录者,也是参与者;难以忘怀,我们为了生动展现540万吉安儿女如何“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以记者蹲点调研式采访,通过个人、家庭、企业、校园、社区、乡村、县域等微观主体,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让广大受众深度了解吉安如何在同心聚力奔小康的道路上跑好“最后一公里”。

过去的一年,我们与吉安这方热土共成长。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与国家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面前,我们见证历史、接续奋斗、抒写荣光。

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下一个五年以及到2035年的发展蓝图,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任务艰巨、前途光明。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风起云涌。我们唯有紧密追随时代步伐,理性顺应世界潮流,深度融入社会进化历史进程,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用一个个“记者梦”承托起民族的“中国梦”,才能交出一份不负时代的合格答卷。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龙玉然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