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万安农旅深融烹出浓香“旅游饭”
2020-11-07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一早,我们店就定出了七八桌,中午还会来一点散客,十一二桌应该没问题。”11月1日,“盛世渔歌·金秋佩溪——2020万安佩溪亲水休闲游”活动,在万安县沙坪镇“渔趣佩溪”乡村旅游点举办。人流如潮,游客如织,佩溪村的十几家农家乐餐饮店一片火爆景象,“沙坪农家乐”店主一边忙碌,一边笑呵呵地说。

近年来,万安县坚持“旅游兴县”发展战略,以“全域旅游、全景万安”为目标,“文化万安、花海万安、美食万安”为品牌,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突出本地文化特色,巧做“文化+”文章,让地域特色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相融合,坚定不移走差异化、多元化、全域化乡村旅游发展道路,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能。先后打造了田北农民画村、花花世界、“中华游戏村”夏木塘、万安美食园、贵澳农旅鲜花小镇、潞田红豆杉养生谷、高岭银杏村等一个个富有万安文化特色的乡村旅游点。

这些点连珠成串,以线带面,不断提升旅游产业集聚度、知名度,有力地撬动了万安全域旅游市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地处赣江河畔的沙坪镇佩溪村就是其中的一颗闪亮珍珠。

佩溪村位于赣江河畔,四周青山环绕、碧波荡漾,适宜人居。宋代著名词人辛弃疾从赣州顺水而下,经沙坪在造口壁就留下“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的千古名句。

沙坪镇充分挖掘当地文化和自然资源,结合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环境宜居的美丽乡村。并利用水库库汊水塘,以“渔趣”为主题,巧做“渔”文章,打造了集“观鱼赏渔表演、游乐观景休憩”为一体的“渔家小村”。鼓励村民大力发展“亲水”经济,发展渔家乐、水上游、民宿旅游等多种业态。“这里有星空帐篷、音乐吧、月亮湾、渔乐坊、餐饮船、品茶室,在五彩缤纷的灯光映照下,气氛非常浪漫。”从南昌慕名而来的一对小情侣十指双扣,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佩溪村村民肖辉开心地说:“自从推出乡村休闲游以后,人多了,生意好做了,我在库汊里放养的生态鱼一点都不愁销,一天可以卖四五百斤呢。”

据统计,2019年5月以来,沙坪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已举办了3次精彩纷呈的体验式休闲游活动。独具特色的渔文化、生态优美的山水风光,受到众多游客的青睐,吸引了数万游客前来打卡游玩,带动了12家农家乐和20余个土特产销售摊点。11月1日,接纳游客1.1万余人次,有效带动旅游消费。

“真没有想到,游客会这么喜欢我在山上摘的这些野果子。今天,我卖了60多斤野果八月瓜,加上一些笋干、花生等特产,纯赚了400多元呢。”佩溪村附近的山民李胜勋笑开了花。万安县乡村旅游让村民尝到了“旅游经济”的甜头,越来越多的群众吃上了“旅游饭”,有效助推乡村振兴。

文/吴国斌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