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峡江县调研时强调:坚持高标定位发挥特色优势 展现强劲态势实现进位赶超
2020-11-06 08: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1月5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来到峡江县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高标定位,把握高铁开通的有利区位条件,进一步挖掘发挥特色优势,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做到在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中大有作为,并展现强劲态势,实现进位赶超,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峡江篇章。

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晓东参加调研。

胡世忠来到河西工业集聚区、玉笥养生谷、嵘天高新智造产业园等建设项目现场,认真察看规划设计方案,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精心规划、精致建设,加强谋划研究,优化业态布局,遵循功能价值与美感要义的相统一。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注重科技创新,维护市场稳定,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胡世忠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峡江县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并与该县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他指出,近年来,峡江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干部精气神有了极大的提振,生态良好的底色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各类项目推进有了明显的效果,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胡世忠强调,要咬定主攻方向,大力推进产业集聚。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加强纽带联系,制定相关政策,注重方式方法,坚定不移推进生物医药大健康、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突出康养健身、民族风情、山水风光,推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巩固粮食安全,发展绿色大米,做优富民产业;做好创新、开放、人才文章,以重大项目为抓手,为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注重功能品质,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在“清净整洁、精细秀美”基础上,按照“城镇景区化、乡村景点化、山川河流景色化、房屋建筑景观化”要求,提升功能品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城乡污水处理和供水设施建设;把握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定位,注重乡镇建设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胡世忠强调,要强化民生保障,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切实做好城镇困难群众脱贫解困工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少;做好教育、医疗、养老等各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实行综合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持续深化“一树两强”活动,扎实开展“三化”建设,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乡贤能人作用,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引领文明风尚;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三年攻坚圆满收官,打造“红色净土”;抓好安全生产,突出系统治理、常态治理、终端治理,注重本质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履行“一岗双责”,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说到做到,形成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