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吉安市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4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连日来,我市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迅速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吉安具体行动。大家一致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新的时代使命,要更加坚定信心,拿出勇气和智慧,加倍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书写新篇章。

11月2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该局干部职工纷纷认为,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在及时全方位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的同时,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防控;紧盯外贸、外资、内资、社消等主要经济指标,奋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力争进入全省前列;深入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加快“5020”项目、菜市场、乡镇商贸综合体建设;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切实做好商贸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坚定的“四个意识”,迅速在全系统部署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形成了学习全会精神的新风尚。11月2日,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制定并印发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11月3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集中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表示,全会提出的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总目标就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今后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住房公积金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扩大公积金缴存覆盖面,继续推进公积金政务服务改革,坚持提升公积金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为民务实、规范高效”的公积金干部队伍,为全市人民增进民生福祉提供更为坚实的保证。

“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1月2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的同时,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突出加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着力健全应急管理指挥体系、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体系、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体系、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和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时刻做好大灾应对准备,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电视等途径,市公路局近日广泛开展学习讨论和分享转发,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热潮。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描绘好了国家“十四五”乃至到2035年的中长期发展宏伟蓝图,令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向往为奋斗目标,聚焦交通强国战略,抓好全局“十四五”公路发展规划的编制,精心打造一批品质工程和“畅安舒美”科技示范路,加快公路服务区和驿站的建设,不断提升公路安全通行能力和服务保畅水平,努力为助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主动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10月3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全会提出的指导思想、基本理念对市场监管工作转变理念、优化方式、提升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会提出的高质量发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决策部署,需要建设高标准的市场监管体系予以支撑,要深入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在大局中准确把握市场监管工作的方向和任务,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加快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我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全市公安机关要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政治轮训的必修课。”11月2日,市公安局召开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全体公安民警表示,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把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作为基本底线,把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为工作导向,把深入实施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作为不懈动力,大力推进公安队伍“四化”建设,着力锻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文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