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城市建设工作调度推进会暨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万安发布 2020-10-29 15:48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0月28日,全县城市建设工作调度推进会暨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动员部署会在县行政中心一号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会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举措,扎实打好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关键战,推动今年城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争先进、创特色,全力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李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芳主持会议。县领导胡影秋、李艳辉、叶菁青、陈鑫、林志敏、赵明浩、吴国斌、肖小军、黄哲等参加会议。

李伟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城建工作征拆突破大、建设成效大、干部作风好,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工作有序推进,总体态势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下大力气全力解决推进。

对于城市建设工作,李伟平要求,要提高认识、警醒加压,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从中央和省市的要求、全县经济发展的现状以及考核的目标任务三个方面来看,我们务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把握城建工作与全面小康目标、“六稳”“六保”任务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充分认清当前所处的特殊节点,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抓规划、谋长远,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县城;要保“三看”、盯考核,逐项逐条落实上级要求;要提品质、补短板,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优环境、树形象,全面提升万安城市形象;要抓质量、保安全,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压实责任、担当实干,有效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的机制,切实压细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各项目标任务。

对于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李伟平强调,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是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市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今年的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工作比前两年更为复杂,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新增测评内容较多,大多数是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新增调整,要吃准吃透测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抓出成效、全面达标。

李伟平强调,今年城建工作的总攻令和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工作的动员令已经下发。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合力攻坚,推动城市形象跃上新高度,确保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城市成功“夺牌”,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芳主持会议

刘军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城市建设工作要增强问题意识,正视差距不足;增强紧迫意识,紧盯时间节点;增强担当意识,攻克堵点难点。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要增强创优意识,打造品牌亮点;聚焦目标任务,狠抓关键;消除难点盲点,补齐短板;全员动员参与,齐抓共建。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国斌部署了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和省级卫生城市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李桂平部署了城市建设工作。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市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工作会议精神,书面通报了今年我县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工作情况,下发了对城南片区项目征收工作的表彰通报。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县生态环境局、芙蓉镇、五丰镇等10个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