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全市文化强市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强调:以“全景吉安 全域旅游”为主导 实现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 王少玄主持
2020-10-28 09: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10月27日,2020年全市文化强市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文化引领、产业融合、健全体系、唱响品牌,以“全景吉安、全域旅游”为主导,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实现吉安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市领导毛顺茂、龙新、刘晓明,以及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大胜宣读了2019年度全市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单位表扬决定,通报了全市旅游美食佳肴大赛获奖名单;副市长朱新堂通报了全市旅游集聚区建设、文旅产业链和文化强市进展情况。

胡世忠肯定了我市文旅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指出,当前虽然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但文旅产业依然具有发展潜力和美好前景。我们要迎难而上,把握好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规律特点、机遇优势,扛起文化强市建设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

胡世忠强调,要深化“三区两网四化”建设,夯实全域旅游发展根基。加快综合集聚区、景观节点区、健养度假区“三区”,线上线下旅游网“两网”建设,大力推进城镇景区化、乡村景点化、山川河流景色化、房屋建筑景观化“四化”建设,做优做强做大全域旅游产业。要构建完备文旅产业体系,强化文旅融合发展支撑。打造一批文旅融合示范项目,培育一批优质文旅市场主体,塑造“红色摇篮,山水吉安”品牌,引进一批有知名度、有实力、有信誉、有情怀的企业和运营商落户吉安,打造全国红色旅游首选地。要把握思想文化引领方向,筑牢文化强市建设之魂。坚定文化发展正确方向,积极传承创新优秀文化,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通俗化大众化,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绽放绚丽光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

胡世忠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健全相应领导机制,加快编制“十四五”文旅发展规划,扩大文旅工作投入,强化资源要素整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文旅综合监管机制和综合考核评价体系,抓好行业安全监管,激发推动文化强市建设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活力。

王少玄要求,要切实增强文化强市建设的使命感,在传承创新上创特色,在文化惠民上求实效,在以文兴业上求突破。要切实增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顺应大格局,推动旅游全面升温;推进大项目,推动景区全面提质;打造大产业,推动业态全面升级。要切实增强文化和旅游领域改革的责任感,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创新市场营销,加强市场管理,开创文化强市建设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江西省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和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井冈山管理局、安福县、吉水县、青原区、万安县先后作了现场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考察了部分文旅项目。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谢炳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