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赏秀美山水 品庐陵文化——吉安市文化强市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考察侧记
2020-10-28 09: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在绿水青山中与自然交流,在百年古城中触摸历史,在经典古籍中感悟先贤文化……10月25日至26日,参加2020年全市文化强市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峡江县、永丰县、吉水县、高铁新区、市中心城区城南庐陵老街等地,实地参观考察我市文化强市和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享生态——“这里的空气真新鲜,简直是个天然氧吧!”漫步在峡江县玉笥山养生谷景区的环形游步道,与会人员发出如是感叹。行至千金药方木廊,一位师傅正在切白芍,一股中药味扑面而来,吸引与会人员纷纷驻足,仔细询问该中药的功效和食用方法。该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玉笥山养生谷在建设中秉持“中药养身、文化养心、自然养性”理念,融合洞天福地的道养文化和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着力打造集中药疗养、文化体验、山地度假于一体的健养旅游集聚区。“这里环境优美,负氧离子高,有利于愉悦身心。”游客陈明曦向记者如是说。

读历史——“古城人文厚重,古楼、古桥、古塔、古城墙、古遗址、古街区、古民居交相辉映,韵味十足。”在永丰县恩江古城景区,与会人员不由得为恩江古城景区建设点赞。“此次考察给了我们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平台,既拓展了我们的视野,同时也增强了我们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信心。”青原区文旅局局长龙艳华向记者表示。

品文化——吉水素有“状元之乡”“才子之乡”的美誉。在吉水县的吉安中国进士文化园,中国进士博物馆、藏书楼让与会人员印象深刻。井冈山旅游管理处处长谢源明由衷地对记者说:“这次考察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吉安独特、浓厚的庐陵文化、道教文化、休闲文化、养生文化、古镇文化和民俗文化,也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以旅游搭台文化唱戏的精彩布局和良苦用心,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井冈山下后、庐陵文化游,必将成为我市旅游的新形象、新品牌、新线路、新亮点。”

看发展——高铁“加速”打造吉安新名片。在高铁新区,与会人员在站台上鸟瞰高铁新区全景,听取高铁新区及五指峰三中心两板块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并参观了站前枢纽。当高铁西站工作人员介绍西站大厅横梁与圆柱上附有“吉”字变形的图案和藻井有防火的吉祥寓意时,不由地赞叹设计的精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相信通过高铁这个窗口,让更多的人认识吉安、了解吉安、宣传吉安。

赏夜景——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市中心城区城南庐陵老街景区内载歌载舞,游人如织,热闹非凡。与会人员参观了状元街、状元楼、老城记忆馆、人文博物馆等文化场馆,体验了星空艺术馆,探访了老街夜市。古典优美的舞蹈表演,诙谐幽默的地方戏剧,丰富多样的美食小吃……与会人员不时驻足观看,用手机记录下这些美丽的瞬间。“这里人多、热闹,还有节目看,非常适合下班后休闲娱乐。”在庐陵老街景区游玩的市民康志娟如是说。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来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