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吉安一中讲授思政课时寄语广大学子 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 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20-10-28 09: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10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世忠身体力行专程来到吉安一中,围绕“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主题,为全校师生代表讲授了一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生动鲜活的精彩思政课。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大胜主持,副市长徐开萍参加。

胡世忠强调,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才能让人生充满意义。正确的理想信念是人生前进的灯塔,是人生奋斗的动力。历史上,无数能人志士取得成功,无不是在青年时期就立下远大志向和目标,并为自己认定的伟大事业坚持不懈努力奋斗。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必须坚持理想高于天。高于天,就是把理想信念作为人生的第一需求,作为发自内心的第一追求。我们的理想信念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是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只有把自己的奋斗融入民族、国家的命运之中,才具有人生的价值。

胡世忠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其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必然要求。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今天能有这样的大好发展环境、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都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的。我们必须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胡世忠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练就本领、努力奋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广大学子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必须切实把握当下,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才。为此,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加强学习。同学们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抓好学习是首要任务。学习知识要系统、深入、完整;要学习领会、融会贯通、通以致用;要积极思维、努力感悟,巧遇顿悟;要培养创新能力,大力扩充脑容量、积累脑能量、激发脑动量。二要提振精神。一切奋发进取的实际行动,都来源于精神的力量。要从井冈山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等一系列宝贵精神中吸取力量,提振我们的精神,磨炼出顽强的意志和毅力。三要高标定位。同学们要成长为有用之才、栋梁之才,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克服自身不足,努力锻造提升。要从庐陵文化“追求卓越、坚守气节”的精髓中汲取营养。四要务实作风。从年轻时就要奠定“三严三实”的基础,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学一门爱一门、爱一门专一门、专一门胜一门。最后,他寄语广大学子要放眼天下、胸怀祖国、心系家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大胜在主持时,就学习领会此次授课精神,做好学校思政课工作,从要旗帜鲜明办好思政课、要把稳青年学生思想之舵、要勇于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