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永新“红烛党建”擦亮学校党建品牌
2020-10-27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为切实解决学校党建工作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永新县积极探索学校发展与党建工作的有机融合,打造“红烛党建”特色品牌,推动学校党建提质增效。

建实“堡垒烛台”,努力建设过硬党组织。紧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永新县教体局党委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建立党委班子成员学校联系点制度,形成书记全面抓、班子成员配合抓的党建工作格局。全面推行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一肩挑”,按照应建尽建、点面结合的思路,在年级、学科、教研组中设置党支部或党小组126个,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注重“三会一课”与业务研讨、集体备课、评课议课有机融合,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制度化。

点燃“向党烛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组织教师开展“师德讲堂”“师德师风大讨论”“师德宣誓承诺”等活动360余场次。持续推进“双向培养”活动,30余名优秀教师发展为党员、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骨干;实施“青蓝行动”,1200余名教师“师徒结对、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提高”,充分发挥了优秀骨干党员教师的传、帮、带作用;结合各学校实际和教育资源,实施“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工程,引导党员教师模范落实教学常规,带头参加教学研讨,主动承担课题研究,用实际行动做教书育人的楷模,做课堂教学的“领头雁”。

拨亮“先锋烛光”,发挥党员教师模范作用。开展党员结对帮带活动,党员教师“包班蹲组”联系服务一个班组、联系帮扶部分特殊群体学生。设置“党员示范岗”,积极组织开展党员教师“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树能力、树作风、树业绩”活动,坚持把党员作用发挥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培育先进典型,开展“红烛先锋”选树学活动,155名“红烛先锋”“师德标兵”得到表彰和宣传,作为广大教师学习的榜样,激发了教师创先争优内生动力;开展党组织“评星晋级”活动,永新中学、三湾学校、坳南学校等63所学校按照“一校一品牌”要求,创新发展特色党建,提升学校品位,带动学校发展。

文/ 博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龙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