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0-10-26 08:5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生态环境部公布“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名单,安福县榜上有名,成为此次我市唯一上榜单位。

近年来,安福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构建六大制度体系、实施六大重点工程、建设62个重点项目、出台34项重点制度”的总体思路,生态文明体制不断健全,生态环境质量大幅提升。该县还扎实做好生态+农业“治山理水”、生态+工业“保山护水”、生态+旅游业“显山露水”文章,积极发展绿色经济,推进八大特色富民产业和“3+2+2+N”农业产业能级提升工程、“两型三化”园区和省级园区循环经济试点建设,生态产业规模加快壮大。目前,该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获批省级示范园,生猪生态循环养殖小区建设走在全省前列,金兰柚申报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县工业园升级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获评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先进县;成功举办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中国福文化节等系列活动,旅游产业发展亮点纷呈。

文/ 段胜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