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旅游资讯】安福启动文化和旅游“十四五”规划工作
2020-10-26 09: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规划先行 精准施策

安福启动文化和旅游“十四五”规划工作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安福县启动了《“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以提升文化和旅游规划水平,强化规划对全县文化和旅游事业的导向作用,促进全县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10月中旬,江西润赣旅游规划设计院团队来到安福县进行规划编制的前期考察工作。目前,该团队已经考察走访了安福县19个乡镇,全面系统地掌握了各乡镇文化和旅游资源情况,收集了相关信息,本次规划将于11月底完成。

“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规划是文旅融合后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将起到承前启后、融合发展、创新引领的作用。安福县正以“十四五”编制为契机,在把握安福县战略顶层设计、文旅发展未来趋势的基础上,总结“十三五”成果与问题,重点把握多规合一、科技创新、空间优化、文旅融合以及全域思维等战略方向实现创新,构建规划编制的技术路线,充分体现中长期规划的前瞻性、实用性,更加强调推进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据悉,安福县本次规划将遵循“五个一体化”理念,即:文旅经济发展与优化空间布局一体化,项目用地与国土空间布局一体化,自然规律与经济规律一体化,城市与乡村文化旅游发展一体化,旅游发展与文化传承一体化,从而为未来5年文化旅游的发展提供前瞻性、协同性、科技性、生态性、可操作性的发展路径与目标。

文/江燕飞、李瑞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