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江西省首届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举行 我市《吉安鲤鱼灯》获铜奖
2020-10-26 09: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江西省首届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上

我市作品《吉安鲤鱼灯》荣获铜奖

近日,吉安市文化馆涂传斌的作品《吉安鲤鱼灯》在江西省首届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中荣获铜奖。

本次展览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鹰潭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弘扬“大国工匠”精神,激励我省广大工艺美术者创作具有鲜明江西特色的优秀作品,推动我省工艺美术事业繁荣与发展,服务江西文化强省战略实施。

作品《吉安鲤鱼灯》以吉安非物质文化遗产鲤鱼灯为主题,借鉴敦煌藻井纹样构图,采取暖色调以烘托节日的喜庆氛围。

据悉,此次展览于本月起在鹰潭市美术馆、江西省美术馆、景德镇美术馆巡回展出。

文/吉文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