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在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中自立自强
2020-10-26 09: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当年,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保家卫国、维护和平,跨过鸭绿江与朝鲜人民并肩战斗,共同抵御帝国主义的疯狂侵略。在敌强我弱的背景下,志愿军战士英勇斗争、永不屈服、视死如归,凭借顽强的毅力和大无畏献身精神,最终取得了战争胜利。尽管历史的车轮逐渐远去,但老一辈先烈的精神却感人肺腑,激励着无数中国青年锐意进取、奋发图强。

坚持不懈维护社会和平安宁。国家兴亡,匹夫有责。70年前,新中国成立不久,百废待兴,一贫如洗,老百姓追求和平幸福的愿望十分强烈,中国人民志愿军参与抗美援朝战争,既是为了保卫祖国安全,更是为了维护世界和平,让饱受侵略之苦的百姓不用再受此苦。如今,我们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要承担起大国担当,以宽容的心态对待各种争端,确保国家的长治久安。

坚定不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推动国家强盛,百姓安居乐业才有保障,这就要求每一名中国人都要热爱自己的祖国,将个人的命运同国家的兴衰融为一体,将个人奋斗目标与国家繁荣兴旺保持一致,将国家和人民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维护国家的根本利益不受侵害,用一生的担当和努力,推动国家越来越兴旺发达。

持之以恒锤炼过硬斗争本领。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中国军人的英雄气概,也展现了中国军民不畏强敌的斗争精神,中国不犯事、不找事,但也不怕事,敢于同一切有违国家安全、领土完整、人民幸福的行为作斗争。作为党员干部,要从革命英雄的事迹中,汲取他们的精神力量,向用胸口堵住敌人火力点的黄继光、在燃烧弹引发的烈火中一动不动的邱少云等先烈学习,更加自立自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早日实现。

文/李春长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