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红色引擎”添动力——遂川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小记
2020-10-26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党建引领添动能,企业发展提质效。今年以来,遂川县大力推动非公党建“两员三强”工程,从企业挂点帮扶乡镇和县直单位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党建特派员共93名,以“红色引擎”促进非公党建强活力、企业发展强后劲、党员干部强素质,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速。

在绿洲源木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员活动室,党建工作指导员廖玲玲抓住早会时机给大家上党课:“作为党建特派员,指导企业开展党的工作是第一责任,党员先锋的责任感鞭策着我把工作落实到最细微处。”

项目建在支部,党旗插在班组,是廖玲玲到企业后倾力打造的党建品牌。在她的指导下,该公司创新设置了“党员先锋岗”“技术创新岗”“环保生产岗”等,并划设了“党员责任区”,创新开展“三比三亮”等活动。通过创新载体,选出先进班组、优秀工匠,实现了“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效应。

在党员教育管理中,绿洲源党总支注重固“根”聚“魂”。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中,班子成员带头组织集体学习;党总支书记每季度讲党课,党员每周按时自学;依托县内红色资源,定期组织党员职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学习,党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企业职工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目前,该公司已发展党员17名、入党积极分子9名。

在遂川,以“党建强”促“发展强”的优势正慢慢凸显。

在吉安德和钨业有限公司,党建特派员胡昌明指导公司党支部开展“健康生活、快乐生产”活动,员工与党组织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员工有了心理归属感,工作绩效大大提高。由党员刘学平等组成的研发队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发的一种用于超细钨粉生产的筛分装置,获得全市专利奖,为企业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尝到“甜头”的还有奥海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高芳玉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并没有明显下降,甚至有逆势上扬的态势,这与公司坚持‘党建+生产’的运营模式是分不开的。今年,我们的信心更足了!”

“看到党建和企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我深刻感受到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一种生产力。”佳泓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党建特派员张冬秀自信从容。这位“90后”女干部精神面貌和思想认识的变化,源于县委的高标准严要求。为了让“两员”下得去、干得好,当地要求党建工作指导员、党建特派员,必须持《服务企业登记证》每周入企帮扶时间不少于1天。同时,对“两员”的选拔聘任、职责任务、培养教育、管理考核、奖惩激励等进行了制度设计和规范管理,有效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内动力。

“这批选派的大都是年轻人,很受企业欢迎,我们也锻炼培养了队伍。”遂川县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建工作指导员和特派员的出色表现,让我们有信心对年轻干部队伍的培养更加制度化、常态化。”

在法萨实业有限公司,曾担任过乡镇组织员的张慧莹忙着策划组织党建主题活动,以党建知识竞赛、业务技能大比拼等形式增加活动的吸引力,调动党员、青年员工学习的积极性。

这些创新之举,既展现了年轻干部的激情,更充分体现了他们思维灵活、容易接受新生事物、敢于打破传统的能力。目前,全县“两员”共向企业管理层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240余条,协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680余个,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同频共振。

文/ 郭世耀、王明辉、李书哲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