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我省选举的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 刘奇易炼红参加
2020-10-25 14:54 来源: 江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邱辉强)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10月19日至23日,江西省选举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深入南昌、抚州等地,围绕“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主题开展专题调研。刘奇、易炼红、周萌、胡可明、朱虹、马志武、葛晓燕、田云鹏参加调研。

在省疾控中心,代表们考察了中心实验大楼、应急物资储备大楼,详细了解疫情信息报告和风险评估等情况。代表们与一线防控专家深入交流,他们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用最严格要求和最有力举措,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向好态势。

省文化中心包括省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是我省重要文化场所。虽是工作日,但前来看书和观展的人络绎不绝。代表们仔细察看了“新三馆”建设运行情况。在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代表们透过展陈的一件件珍贵文物和再现场景,深刻感受了两千年巍巍汉风和厚重的赣鄱文化。在抚州,代表们考察了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三翁花园、流坑古村等地,观看了《寻梦牡丹亭》实景演出,深入领略了“有戏有梦”新抚州的独特韵味。代表们表示,文化场馆要按照“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的要求,建管并重,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足江西丰富的考古遗址、革命文物、陶瓷遗产等文物资源,让历史文物活起来,持续推动赣鄱文化繁荣兴盛。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我省救治新冠肺炎危重病患的主战场。代表们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医院应急物资储备、核酸检测等情况。代表们说,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顽强拼搏、日夜奋战,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大贡献,充分展现了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展现了赣鄱儿女的精神风貌。

在抚州数字街区、卓朗数字科技、掌护医疗科技、兴邦新能源等地,代表们观产品、看创新,听民生、摸实情,他们说,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大力发展新业态、新产业、新模式,努力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增长极,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

调研期间,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我省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他们表示,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和公共文化体系,推动具有江西特色的卫生健康和文化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