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幸福校园、书香同行——安福县洲湖镇中心小学开展幸福办公室幸福教室评比活动
2020-10-23 15:41 来源: 安福县洲湖镇中心小学

为深入落实136幸福教育工程,创建书香校园,美化、净化校园环境,提升办学品位,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教师的创造力、培养教师的向心力、形成教师的凝聚力,渗透班级文化、校园文化的教育功能,10月22日,安福县洲湖镇中心小学组织各年级组、各班进行校园文化建设,进行幸福办公室、幸福教室评比活动。

办公室文化布置评比是该校近年来一直在开展的活动,旨在增强阳光教师团队的凝聚力,让办公的空间成为师生梦想的起始地。老师们结合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新学期提出的希望,早早规划,出谋划策,将阳光元素放到设计中,从绿化的选择到布置小物品的挑选,从柜子的摆放到教育语言的斟酌,在文化的突显上独具“匠”心!老师们积极投入,使得每个办公室成了阳光的“教师之家”。

班主任和学生对各班教室的班级文化进行精心设计、精心布置。把“幸福”的教育渗透在班级文化的各个方面,体现各班级特色。有的班制定了富有特色的班风、班训、班主任寄语等,有的班根据实际设置了一些有特色的栏目,比如“图书角”、“励志墙”、“文化走廊”等。有的班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学生之间相互学习,在墙面上设置了“小小书法家”、“小小画家”、“每周一星”、“优秀作文、试卷展”、“学习园地”等板块。努力营造了健康向上、富有成长气息的班级文化氛围,培养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学生的集体荣誉感。

通过开展此次“幸福教室、幸福办公室”评比活动,既美化了校园环境装饰,展现了师生风采,同时也增强了各年级组办公室团队的凝聚力、和班级的师生动手创造能力,对学校营造和谐幸福的校园书香氛围有着重要的意义。

(安福县洲湖镇中心小学 王雄 )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