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安福县浒坑学校开展“文明餐桌、我光盘、我光荣”的主题教育
2020-10-23 15:31 来源: 安福县浒坑学校

学唱《勤俭节约之歌》、举办签名承诺活动、知识问答竞赛、绘画比赛……

近日,在吉安福县浒坑学校,“厉行节俭、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举办得如火如荼,通过活动,倡导文明就餐,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树立厉行节约文明新风尚。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该校针对各年级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主题宣教、主题班团队活动、主题实践活动、演讲征文比赛等,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在校园中蔚然成风。

该校通过举行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以课堂教育为主阵地,对学生进行节约水电、粮食,反对浪费攀比的教育。在就餐前组织学生诵读感恩词,唱《勤俭节约之歌》,利用班内板墙报校园橱窗、校园广播等途径进行广泛宣传。以班级为单位,在班级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班会,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的作用,开展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等知识竞答、绘画比赛,引导学生做构建节约型校园的小主人翁,真正融入主题教育。开展“节约能源”行动,发动学生在教学楼、宿舍楼等处监督公众行为,引导师生随手关水关电;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行动,对身边的浪费粮食现象主动劝导,引导学生节约粮食,节俭用餐;开展了“爱心捐赠”行动,发动师生将向社会奉献爱心。

同时,围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开展了校内的演讲征文比赛。通过活动,让节约的美德根植于学生的心中,让大家充分了解勤俭节约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安福县浒坑学校  田春生)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