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人气”山庄敢于向浪费说“不”
2020-10-23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今天中午已经接待了来自北京、南昌和广州的三批客人,有10多桌,每桌的饭菜都吃得精光。”10月21日14时许,鑫牛山庄老板胡国华说,自从复工复产以来,这里就恢复了热闹,几乎每天都要接待五六批来自各地的客人。

鑫牛山庄位处泰和县螺溪镇境内,毗邻井冈山机场。多年来,众多来我市参观旅游的客人,均会选择来此消费,不少客人更是慕名而来,其中缘由是口味、用餐环境、服务和接待能力等方面,鑫牛山庄非常受客人青睐,可谓“人气”满满的山庄。

“亲,今天你光盘了吗”“文明用餐 节俭惜福”“不剩饭不剩菜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在鑫牛山庄的大厅、包厢、走廊,桌面、墙壁、吧台等显眼位置都摆放了有关“节约粮食”的标识牌,时刻提醒客人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客人在点菜时,我们都会告知他们不要过量,并且推荐他们点我们当地的特色菜,好吃又不贵,目的就是不让客人浪费。”在鑫牛山庄的厨房,一名在抄写菜单的服务员如是说。

操着一口粤语的明志武先生是广东珠海人,这次携家人坐飞机来井冈山参观旅游,“我们全家6个人点了三菜一汤,全部吃干净了,还比较实惠。”

“在招待客人时,我们都很注重节约,做到不多点菜,够吃就行,且都是点的本地特色菜。”一位本地顾客告诉记者,他刚招待了几位来自北京的朋友,9个人点了5荤2素1汤,饭菜全部吃完了,客人很满意。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吴广城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