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记省劳动模范中国银行泰和支行业务科客户经理郑丽琼
2020-10-23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入职以来,她以担当、进取的态度迎接挑战,用责任在肩、使命必达的信念服务客户,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她就是近日荣获“江西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中国银行泰和支行业务科客户经理郑丽琼,这是近5年来中国银行江西省分行唯一获此殊荣的员工。

没有人能随便成功,不过是风雨兼程。“我文凭低,只能靠吃苦。”郑丽琼有一股子不服输的劲头,打字、点钞、计算器,从基础练起,她曾经连续6年业务技能测评获六项一级能手。2018年,她还荣获省分行业务技能竞赛综合项目二(IT蓝图对公业务+储蓄传票录入)第一名的好成绩。

2001年,中专毕业后,郑丽琼在中国银行泰和支行从事前台柜员。从此,她在20年职业生涯中,仅一线柜台就服务了17年。凭着对工作的热爱,她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作为一名青年员工,为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郑丽琼先后取得了AFP、基金从业、理财、保险、个贷客户经理资格等各种资格证,不断攀登职业的高山。2017年7月,郑丽琼调到中行泰和支行业务科担任客户经理,主要从事贷款方面的业务。从2018年起,短短一年,个人贷款业务量比基础数据翻了一番。

细致入微服务周到,善于沟通甘于奉献。“我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找到了自信,客户对我工作的肯定,给了我很大的成就感。”2002年,郑丽琼调到泰和中行解放路支行从事前台柜员、对公柜员、理财经理等业务工作,她对顾客的咨询从不推诿,负责到底。廖奶奶是一位在泰和县退休,但住在万安县高陂乡的孤寡老人,她固定每月14日从乡里来领退休金。有一次,因为社保代发账户出了点小问题,退休金未按时发放,郑丽琼了解到廖奶奶只带了来泰和的车费,她带老人到网点旁边的餐馆吃了午餐,并为老人买了返回万安的车票,让老人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2017年,郑丽琼刚任职中行泰和支行客户经理不久,面对20多笔因为利率上调的原因一直没有处理的个贷业务,她没有怨言积极处理,当时她已有身孕7个多月了。“客户有抱怨可以理解,我们要善于倾听。在宣讲政策的过程中,要以最大诚意消解客户的负面情绪。”在郑丽琼的耐心沟通下,中行泰和支行良好的社会形象得以维护。

为了方便客户了解贷款流程、贷款业务咨询,她把自己的手机号贴到各开发商的售楼处,并承诺24小时开机,有问必答。今年10月1日正值中秋佳节,恰逢某楼盘开盘当日遇到一位急于签约返回工作岗位的客户,询问能否为他办理按揭资料。郑丽琼立即留下年幼的孩子,驱车从老家赶回工作岗位,当日为该客户发放了贷款,实现了开盘当日即放款的中行速度,在开发商中传为佳话。

“单位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我很享受通过我的努力,让客户有宾至如归的感觉。”郑丽琼表示。20年来,无论在什么岗位,她都能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支行的争先进位作出了突出贡献。

文/ 黄仁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