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聚焦“六稳”“六保” 强化政治监督] 青原区纪委监委:以“四个聚焦” 促“六稳”“六保”落地落实
2020-10-22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青原区纪委监委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六稳”“六保”作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的突出内容,督促推动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监督。紧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督促部门、乡镇、村居社区、敬老院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紧盯公共卫生短板,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某村卫生室运行管理中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在全区107个乡村卫生室开展全面排查。

聚焦全面复工复产达产开展监督。监督推动扶持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劳动用工、交通物流等帮扶政策措施落实,疫情期间落实国有经营性用房租金减免30万元,偿还拖欠私营企业工程款26.4万元,退回多收、处罚企业税金2.4万元。紧盯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和政务服务中的作风顽疾,督促整治消极懈怠、推诿扯皮、办事拖沓等问题。今年以来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7个,处理47人。

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开展监督。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紧盯“四不摘”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履职情况、“九查”工作整改情况、“三类人员”的“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健康扶贫等督导45次,发现问题17个,下发工作提示函、问题反馈函、纪律检查建议书32份,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2个,处理43人。

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开展监督。围绕保居民就业政策措施落实,督促解决失业人员就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等落实不到位问题。针对贫困人口就业难问题,监督推动区残联、水利局、林业局等开发公益性岗位707个,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务工,开展贫困人员技能培训467人次,实现了“应培训尽培训、应就业尽就业”的目标。

文/ 曾震山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